例如,,获得了3万卢布的利润,那么盈利能力就是 (30,000/100,000) * 100% = 30%。
营销人员在设定产品价格或进行折扣促销时会影响盈利能力。确保它不会下降太多很重要。
平均账单
平均订单价值(AOV)是反映顾客一次访问公司时平均购买金额的指标。以卢布为单位,计算公式如下:
AOV=销售量/销售数量
例如,该披萨店当月的销售额达到20万卢布。在此期间,顾客进行了 1000 次购物,也就是说,收银机处理了 1000 张支票。因此,一家比萨店的平均账单为 200,000/1,000=200 卢布。相比之下,在一家昂贵的餐厅,这个数字可能是 2,000 卢布。
平均账单反映了目标受众的质量及其购买力。为了增加平均账单,您需要一次性销售更多的商品或服务。例如,在麦当劳,收银台处会为每个人都提供一份樱桃派——这会增加平均账单,从而增加公司的收入。
衡量营销投资合理性的指标
这组指标是商业中最重要的指标之一。在对营销进行大规模投资之前,值得进行计算并预测可能产生的影响。
投资回报
投资回报率 (ROI) 是一个指标,可让您评估公司投资的有效性,例如广告费用。它以百分比来衡量,并使用以下公式计算:
ROI=(投资回报率/投资金额)*100%
投资回报率越高,企业获得的收益就越多。如果投资回报率低于 100%,则意味着投资没有得到回报,投资是白费的。如果对营销的投资是长期的,那么公司的利润和费用应该在整个运营期间进行评估。
例如,一家商店开展了一项广告活动,花费了40万卢布,获得了60万卢布的利润。那么投资回报率就是(60万/40万)*100%=150%。事实证明,这场广告活动利润丰厚,这项投资是合理的。
吸引一个客户的成本
吸引一个客户的成本——CAC(客户获取成本)——是一家公司 以色列赌博数据 为吸引一个新客户进行购买而花费的金额。以卢布为单位,计算公式如下:
CAC=总客户获取成本/新客户数量
该指标有助于优化广告预算并明智地分配,从而提高营销投资回报率。毕竟,如果您为每个推广渠道分别计算 CAC,您就可以选择最有效的方式来吸引客户。
比如,该公司首先在电视上投放广告,花费500万卢布,吸引了10万名客户。六个月后,她开展了一项在线活动,花费相同金额,但吸引了 20 万名客户。在第一种情况下,CAC 为 50 卢布,在第二种情况下,CAC 为 25 卢布,即减少了两倍。对于这种类型的生意,网上推广会更有利可图。
广告的质量——即信息如何精准触及受众的痛点和需求——也会影响客户获取成本。
客户终身价值
客户生命周期价值(LTV)是一个指标,它显示一个客户在与公司合作的整个期间内平均为公司带来多少钱。以卢布为单位,计算公式如下: